物理超人

【全员,阿香中心】阿香日记(1~10,短篇完)

阿香才是人生赢家

栗山:

看年夜饭花絮有感,单纯很喜欢明家人这种其乐融融的感觉。


人生赢家·阿香中心,隐天台,楼诚。


细节设定不可考,OOC预警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


1


 


阿香,一个站在明家食物链顶端的女人。


 


2


 


作为明家唯一的佣人,阿香觉得自己的日子过得相当苦逼。


她不是嫌干活辛苦,废话,帮佣哪个不辛苦!想她那个在隔壁梁公馆当烧饭丫头的小姐妹春兰,大老爷梁处长伺候起来不要太烦,春兰每回提他都能把眼乌子翻到天上去。


那她呢?也累啊!每天陪大小姐看书吃饭逛马路也老吃力的好伐!


欸大小姐你不要买旗袍给我啦我又不要穿——


欸大小姐这家黑森林老贵的你不要叫给我吃——


欸大小姐沈大成青团我要一盒就够了给我两箱我怎么带回老家——


你看,累伐?


“阿香你个凑不要脸的给我有多远死多远。”


来串门子的春兰听完她的抱怨,怨恨地佯装要掐她的脖子,这时灶台间升起一阵热气,“哦哦,”她跳起来揭开盖子,“燕窝烧好了。”


春兰:“明大小姐倒蛮会享福的嘛。”


阿香:“啊这份是我吃的呀。”


春兰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阿香:“我刚讲到哪里了?噢对,在这里做事辛苦,真的辛苦——”


 


3


 


阿香老家扬州,三月瘦西湖,杨柳丝儿飘荡,是个漂亮地方。


她很小就投奔了上海的姨妈,被介绍进明家做事,十一二岁的年纪,正是少女情怀荡漾之时,恰巧明家的小公子明台,虽只长她两岁,但已然出落成一名清秀的少年人。那双像是会说话的大眼睛往她那儿一撇,艾玛真比扬州深深的湖水还波澜四起。


要说不曾迷恋,那就是自打耳刮子,所以阿香承认,她的确幻想过啥啥豪门阔少爱上我的烂俗情节。


“啊啊啊小少爷你输我的牌钱怎么又不给!”


当然现在她只想把手里的扑克牌塞进明台嘴里,让他把欠下的洋钿全部呕出来还给她。


 


4


 


时间一长,阿香对明台的幻想就被对方如吃饭嘴巴漏,牌品烂成翔以及棉毛裤外穿等等等等的诸多缺点,给尽数磨灭得一干二净。


朱砂痣被剜掉,白月光却没散,和大小姐类似,阿香对明家两个少爷也是有偏心的,不过她偏的是二少爷明楼。


归国才子!温文尔雅!待人和善!从小就爱给她买糖吃!


所以阿香承认,她也不是没想过啥啥温柔学霸爱上我的烂俗故事。


“二少爷,你画的这张阿诚哥可真好看啊。”


当然现在她算是想明白了,这抹白月光虽然看着亮,但人家这辈子只肯照着明诚一人。


 


5


 


明诚这人吧,身份有点特殊。


阿香小时候就认识他,那会儿他还叫阿诚,因为姆妈桂姨待他不好,所以日子过得很辛苦。


后来他被明楼少爷认养做了义弟之后,便改姓了明,原本可可怜怜的小模样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,逐渐变成个出挑优秀的小伙子,笑起来眼睛弯弯的,声音也特别好听。


所以阿香承认,她好像也是想过啥啥青梅竹马爱上我之类的烂俗剧情。


“阿诚你要膏药?贴哪儿?腰吗?”


当然现在她可看得透透的,明楼少爷要忙的话,那就一四六,阿诚准会跑来问她拿药贴,要是不太忙,那就一二三四五六,每天来。


呿,别想歪,他们只是喜欢整理书房,容易闪到腰而已呀。


 


6


 


明台从香港回来后,整天要么和阿香打牌,要么出门闲逛,日子过得相当懒散。


不过有一天他收到封信,刚拆没两秒,脸色就忽然变难看,紧跟着眼眶也红了。


“小少爷?”她试探着问,明台背过去抹了抹眼睛:“我没事,你去做饭吧。”


她是不识字的,所以也不知道那封信是谁寄的,上面又写了些什么。只是从那日之后,不常戴表的明台戴上了一块款式挺旧的手表,与他个人骚包的气质相当不符,她不知道原因,但明楼少爷见后,也只不过是轻轻叹了口气。


 


7


 


一个星期后,明台又把那块表给摘了。阿香偷听见他半夜打电话,对着那头大吼“下回你再玩假死,看我不去湖南把那套西装给烧了!”


啥西装嘛,她咕哝着,回灶台间时遇见明诚,对方冲她笑笑,端起两杯温过的牛奶走上楼梯,进了明楼的房间。


她恍恍惚惚,抬头望了一眼今晚夜色,星光低垂,夜幕深沉。


她有点想嫁人了。


 


8


 


当然这件事是不可能的。因为明台前天打牌欠她的三块钱还没还呢哼!




9




后来阿香靠缴获明台输下的牌钱,给自己凑齐了一份嫁妆。


她无比开心,总爱拿这件事逗明台,孰不知这嫁妆其实是整个明家送她的一份礼物。




10




“阿香啊,就像我们家里的一个小妹妹。”






——FIN——



评论

热度(81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